普悠瑪列車事故 棒球小將王羽飛情況漸穩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盧太城、沈如峰宜蘭縣22日電)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釀18死190傷。來自台東縣卑南國中的王羽飛,昨天一度傳出命危,經治療,目前狀況逐漸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讀台東縣卑南國中的王羽飛,是學校棒球隊的強棒,甚至被稱「台東小巨炮」,昨天搭上這列發生事故的普悠瑪,造成胸部、腹部受傷,院方診斷發現他有嚴重肺挫傷、肝臟撕裂傷、左骨盆骨折。

王羽飛因傷勢嚴重,昨天被安排在加護病房救治,院方今天宣布,經一夜插管治療後,王羽飛的情況已逐漸穩定,暫不使用葉克膜。

王羽飛的家人昨天得知消息即趕赴醫院,全家人都非常擔心他的傷勢。從台北趕赴醫院探視弟弟的王家二姐說,王羽飛身上有很多傷口,因插管治療無法說話,今天到病房內看他時有醒來,眼睛瞪大、且很激動握著二姐的手,感覺王羽飛很想說話。

人稱「台東小巨砲」的王羽飛,除了是隊上王牌投手,打擊能力也不容小覷,2017年TOTO盃少棒錦標賽,他就曾轟出兩支全壘打。他曾表示最喜歡的球員,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林智勝,和富邦悍將的蔣智賢等人。

王羽飛的偶像、中職球星「大師兄」林智勝,得知消息後,原本打算前往探視,但因受限加護病房探視時間規定而作罷,以錄製影片方式為王羽飛打氣。

林智勝在影片中說:「羽飛我是智勝,我有看新聞,我知道你的情況非常嚴重,你一定要撐過去,加油。」他也說,「請一定要趕快好起來,你的教練、隊友都在等著你,你要加油。」

今天上午卑南國中全體師生為住院師生集氣,希望同學儘快康復回到學校。同學和親友在王羽飛的臉書留言「羽飛加油快醒來大家都在為你祈禱」。

卑南國中教務主任孔文君表示,下午傳回好消息,羽飛目前狀況逐漸穩定,不過還在加護病房。另外,其他受傷學生,有的已經陸續返家,至於罹難師生遺體部分還要和家屬討論。(編輯:方沛清)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