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推帶筆功能的TDDI晶片 營運添新動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義隆電 (2458-TW) 今(22)日宣布,開發出全球首顆具帶筆功能的整合觸控與驅動功能單晶片(TDDI with Pen function),預計今年底量產,目標市場鎖定年銷售量 15 億台智慧型手機市場,預計可為公司營運成長,帶來強大的催化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隆電表示,智慧型手機採用 TDDI 晶片,已蔚為趨勢,今年預計市場使用量將超過 3.5 億台,2019 年成長態勢可望延續,為搶攻此具巨大潛力的市場商機,公司傾全力開發與市場競爭者具差異化、並有帶筆功能的整合觸控與驅動功能單晶片 (TDDI),預期可突圍目前智慧型手機觸控晶片市場,並提升整體營運成長。

據了解,智慧型手機全螢幕已成主流配置,今年全螢幕已有超過 5 成的滲透率,明年預計超過 7 成,這款單晶片可支援採用 18:9 和 21:9 的全螢幕手機,也可同時支援 FHD 解析度,筆壓最高可達 4096 階,有助提升簽字認證的效用。

同時,當快速滑動時,筆的報點率達 240HZ,是目前全球最高的效能,甚至領先美系品牌產品,且可支援筆懸浮高度達 1-2 公分,效能超過電磁筆 (EMR),最關鍵的是,這顆晶片的腳位和市場主要面板供應商的腳位完全相容,可同時支援 COG 和 COF 兩種封裝方式。

義隆電指出,這顆單晶片是採用日商 Wacom WGP 筆的協定規範,是一項 In cell 雙向的筆協定規範,後續可陸續支援其它手機廠筆協定規範,充分配合市場發展需求。

義隆電出貨帶筆功能的觸控晶片,經歷已經長達 5 年,客戶包括微軟、惠普、聯想、戴爾、宏碁和華碩等知名筆電廠,也同時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產品,去年全年出貨超過 550 萬套,預計今年前 3 季可超過 650 萬套以上,全年挑戰 1000 萬套目標。

義隆電表示,具帶筆功能的整合觸控和驅動功能單晶片,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包括娛樂、教育、交友、消費和商務等,在教育方面,可用文字書寫作筆記,懸浮翻譯文件網頁和匯率計算等,在商務部分,則可充當會議記錄,訊息記錄,且可預覽行事曆網頁等,並及時放大新聞內容和筆跡註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