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爆95無鉛汽油油品出包 從「回收賠償」加碼為「退

▲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鉅亨網資料照)
▲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油爆發 95 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昨 (21) 日雖已宣布「回收賠償」方案,但中油董事長戴謙今 (22) 日承諾加碼為「退一送一」,只要民眾在 10/1 至 10/21 期間,到問題加油站加了出包的 95 無鉛汽油,憑發票等憑證全額退費,並給予同等金額的免費油,賠償方案預計今晚出爐,明對外公告。此方案中油實際吸收金額仍待進一步精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自主檢查油品結果,發現桃園煉油廠 95 無鉛汽油檢測不合格,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的 56 座加油站,並表示將回收賠償有問題的 95 無鉛汽油。

不過,今日董事長戴謙在接受立法院經委會質詢時承諾,賠償方案由原先的「回收賠償」加碼為「退一送一」,戴謙表示,只要民眾在 10/1 至 10/21 期間到問題加油站,加了出包的 95 無鉛汽油,憑發票等憑證全額退費,並在接受退費後,給予同等金額的免費油,賠償方案預計今晚出爐,明日在網站上對外公告。

針對受理理賠時間,戴謙也說,申請賠償時間將由原先的年底前,再延長半年,也就是民眾到明年中,都可向中油申請賠償。此外,若以 95 無鉛汽油回收量約 1.3 萬公秉、油價每公升 31.5 元的前提來計算,中油預估將吸收逾 4 億元的金額,對此,中油澄清,實際吸收金額仍待進一步精算。

而在質詢時遭立委砲轟中油螺絲鎖不緊,戴謙則說,有些老舊設備未更新,是他上任前隱藏未爆發的事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未來螺絲只會越來越緊,自己是來改革的,保證明年初會讓外界看到中油的改革績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