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貶轉升5.6分 陸股強彈激勵亞洲股匯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2日電)陸股反彈激勵亞洲股匯市轉強,韓元午盤後由貶轉升,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新台幣隨之走揚,以30.920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5.6分,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0.7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早盤一度回測31元大關,但中國股市連兩日強彈,激勵亞洲股匯市回神,新台幣隨亞幣止貶翻揚,加上出口商今天略有拋匯,新台幣盤中一度升破30.9元,接近尾盤時進口商進場買匯,壓抑新台幣升幅,終場以30.920元、升值5.6分作收。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指出,近期投資人風險偏好雖有提升,但國際地緣政治疑慮尚存;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下滑仍是不爭的事實,因此陸股是否只是跌深反彈,必須密切觀察。短線須關注歐洲央行(ECB)的利率決策,預料新台幣雖有機會小升,但仍難脫區間震盪走勢。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990元,最高30.886元、最低30.990元,尾盤收30.920元,升值5.6分。(編輯:楊玫寧)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