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太魯閣傾斜角度不同 台鐵:跟安全無關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普悠瑪列車事故釀成嚴重死傷,台鐵今天表示,普悠瑪及太魯閣列車的傾斜角度不同,傾斜角度的大小對安全沒有疑慮,差別是旅客的舒適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出軌事故,釀嚴重死傷,根據台鐵時刻表,出事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每逢週日行駛,下午3時9分從樹林出發,終點站是台東。

台鐵的太魯閣及普悠瑪都屬於傾斜式城際列車,但傾斜角度不同,太魯閣為5~6度,普悠瑪為1~2度,外界質疑傾斜角度是否跟安全有關。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下午受訪表示,傾斜角度的大小對安全沒有疑慮,主要差別是在舒適度。

賴隨金說,雖然兩種列車的角度不同,但對鐵道的磨損沒有差別,普悠瑪列車輪子的輪緣也沒有異常消耗的狀況。

賴隨金強調,傾斜角度不一樣,影響的只有舒適度的好壞,但都在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對於安全絕對沒有問題。(編輯:唐聲揚)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