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進勇關心普悠瑪意外 至雲林抽血站探視

3028475
302847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1日宜蘭普悠瑪翻覆意外,雲林縣長李進勇於22日中午前往雲林捐血站探視民眾捐血狀況,李進勇表示,捐血好處多,不僅促進新陳代謝,更能救助傷患。他指出,針對宜蘭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今天看到眾多鄉親熱情踴躍捐血,特別前來致意,也盼傷者能早日康復,並對傷亡之旅客及家屬表達最高哀悼與慰問,希望天佑鄉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21日傍晚事故後第一時間已指示縣府相關單位進行協助,包括工務處、衛生局保持與台鐵、醫療體系聯繫,以提供鄉親必要緊急之協助及掌握相關交通資訊。社會處向宜蘭縣政府主動聯繫提供協助與相關配合安置作業之需求。消防局隨時待命,配合中央調度,整裝待發執行搜救行動。

李縣長關心普悠瑪意外2 ▲雲林捐血站表示,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2)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對於這次重大事故,因傷患眾多需要大量血液,看到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等數個縣市紛紛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縣府也配合辦理相關捐血事宜,感謝熱心民眾捲袖響應捐血,發揮熱血和愛心捐血,既做善事,又促進身體健康。

雲林捐血站表示,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能定期前往雲林捐血站捐血,替醫療用血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