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鴿派 美國貿易爭議可能升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美國龐大的貿易赤字中,中國與歐盟佔了 5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前八個月,他們在美國的業務持續興旺,中國與歐洲的盈餘,佔了美國貿易赤字的三分之二。

展望未來,由於經濟成長差距擴大,中國與歐洲對美國的貿易盈餘將會持續上升。

美國強勁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將持續推升需求與生產。目前的信用情況仍非常寬鬆,利率距離中性水平還有一段距離。同時,經濟活動還將獲得以往放寬信用延後效用的支撑。

下個月,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如果認為選後,美國的貿易問題很快可以獲得解決,恐得三思。

歐盟貿易協商官員說,連協商前的準備都還沒有開始。德國內閣成員警告,沒有美國,世界貿易組織 (WTO) 照樣可以運作。

中國說,貿易連繫持續進行,但華盛頓却說談判中斷。其實北京對貿易協議,明顯興趣缺缺。

美國對中國與歐盟的貿易赤字大幅竄升,恐將持續。預期下個月,美國選舉完後,貿易爭議恐將進一步升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