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農機暨資材展落幕 成交金額5億創新高

3028533
3028533

記者蘇榮泉 / 雲林報導

為期3日的2018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於22 日下午圓滿落幕,縣長李進勇表示,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覽讓農民都能一次購足需要的農機資材,助益農事耕作,同時促進農業國際交流,參展國內外廠商也能賺取利潤,與農民互蒙其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初步估計3日的展示活動,在以新型專業農機具及新研發農機具為主軸以及農資材、農特產品、安全認證及畜禽產品等促銷推廣活動推助之下,吸引超過4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會場交易金額超過5億元以上。

國際農機暨資材展落幕1 ▲李縣長感謝參與2018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的參展廠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2)

李進勇指出,農機展除了提供農民與相關廠商一個知識交流與資訊分享的交易平台,亦可以從現場驚人的參觀人潮看見台灣農業的活力與實力。

雲林縣政府連續13年舉辦農機展,除投入人力物力,希望造福農民之外,亦希望藉由各式高科技農業機械的推廣,減少勞力付出,建構一個年輕人願意回流農村的「安居樂業」繁榮景象。

農業處張鴻猷處長於閉幕活動中指出,雲林縣身為農業首都,農業產值全國第一,也因此每年農機展不只是吸引外地及外國民眾,雲林縣內農民參與亦十分踴躍。

國際農機暨資材展落幕2 ▲台灣本田公司獲展示效果優質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2)

此次的2018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參展廠家及參觀人數均突破以往。堪稱是史上最盛大農機展,期盼國內農機廠商均能妥善運用此一難得之交易平台,讓台灣生產的優良農機行銷國內外。雲林縣政府歷來投入農機補助工作不遺餘力,希望改善雲林在地農業生產與農產品品質的競爭力,而此亦為雲林縣政府持續爭取辦理國際農機展之最大動力。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林永富理事長表示,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為目前台灣最大型之農業機械展覽,許多業者均會選擇在本次活動公開新型機械或促銷價格,堪稱農機界的「週年慶」。而今年現場交易非常熱絡,成果也十分豐碩。林永富理事長預估,除現場交易之外,活動過後所延續的農機交易額估計更可達8億元以上。

李進勇感謝此次所有的協辦單位及參觀民眾,更感謝活動所在地虎尾鎮民對活動週邊音量及交通管制的體諒與包容,讓第13屆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呈現健康而友善的雲林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