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門後續!SuperMicro將展開硬體調查 股價

▲ SuperMicro 伺服器圖片。(圖:SuperMicro官網)
▲ SuperMicro 伺服器圖片。(圖:SuperMicro官網)

鉅亨網

週一 (22 日) SuperMicro 公告,儘管《彭博商業周刊》並未公開「中國間諜晶片」的實體證據,該公司決議進行一系列耗時且複雜的硬體檢查,以釐清彭博報導的指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per Micro (SMCI-US) 自 10 月 4 日「晶片門」報導後,股價瞬間腰斬 41.12%,10 月 9 日彭博後續報導再度重創 Super Micro 股價,跌幅達 15.53%,繼上週五 (19 日)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呼籲彭博撤換報導後,激勵 Super Micro 股價走揚 5.38%,週一 (22 日) Super Micro 表示將展開一系列耗時且複雜的硬體檢查,早盤股價應聲大漲 5.4%,截稿前暫報每股 14.50 美元。

近
Super Micro 近一個月股價走勢。
SuperMicro 週一 (22 日) 向客戶致函再次否認彭博的指控,並說明這類駭客行為的複雜程度,認為這類硬體攻擊「實際上是不可能執行的。」

SuperMicro 管理人員寫道:「不僅僅被指控的中國駭客需要進行經常性測試,未經授權的硬體 (微型晶片) 幾乎不可能在其主機板實際執行。就算中國駭客是 SuperMicro 員工而非供應鏈承包商,也不可能出現單獨員工或某團隊不受限制地造訪主機板的整個設計」。內容中聲明,Super Micro 供應鏈的中國企業很難竄改主機板,因為他們無法訪問 Super Micro 的完整設計。

《彭博商業周刊》10 月 4 日發布專題報導,內容引述多位情報機構人員和企業內部約 17 名不具名消息人士稱,中國間諜將微型晶片惡意植入近 30 家美國企業伺服器設備中,包括蘋果、亞馬遜和多家美國政府網路都列入攻擊名單。蘋果、亞馬遜、Super Micro 當時皆否認這項報導的真實性。

然而,事件仍持續發酵,10 月 9 日彭博社再提新證據,美國電信資安專家 Yossi Appleboum 於 8 月在一家美國電信公司的網路設備中發現類似 SuperMicro 產品植入的異常元件事件,Appleboum 稱這非單一、偶發性事件,過去他進行的各式硬體調查中,也發現類似的硬體攻擊事件。

《BuzzFeed News》週五 (19 日) 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動怒表示:「這沒有發生,也不可能發生。」並罕見公開呼籲《彭博商業周刊》撤掉中國間諜晶片的報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