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普悠瑪翻覆釀禍!法院裁定尤姓駕駛50萬元交保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第二日現場仍在進行吊掛作業,預估三天吊掛完成。(圖 / 記者陳志仁攝)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第二日現場仍在進行吊掛作業,預估三天吊掛完成。(圖 / 記者陳志仁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影/普悠瑪翻覆事故 檢方初判原因是車速過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普悠瑪發生嚴重列車出軌意外,釀成 18 人死亡、 187 人受傷,宜蘭地檢署 22 日派出 4 組檢察官進入車廂蒐證,檢方初判翻覆原因是車速過快。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 22 日晚間受訪證實,這輛普悠瑪在行經彎道時超速的確是肇事的主因,「時速絕對超過 80 公里,甚至不排除 100 公里以上。」

普悠瑪出軌翻車「不是超速」?台鐵司機女兒曝3大關鍵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 21 日下午 4 時 50 分發生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是近 40 年來最嚴重的事故。針對翻覆原因眾說紛紜,一名父親是台鐵司機的女網友曝光 3 大出軌翻車的真相,希望大家可以理智地看待這件事情。

普悠瑪出軌翻覆釀18死 司機訊後「業務過失致死」遭聲押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 207 人受傷,為台鐵 37 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尤姓列車駕駛昨(22)上午 11 時到地檢署接受偵訊,檢方晚間 10 時 40 分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凌晨 1 點召開羈押庭,今( 23 日)晨 5 點 20 分裁定以 50 萬元交保

導遊朱永照罹難卻「已讀」 女兒等到一具冰冷屍體

台鐵  6432 車次普悠瑪 21 日發生列車翻覆事故造成 18 人死亡。其中導遊朱永照帶領著卑南國中赴韓國交流,昨日返台遇死劫,事發當下朱永照女兒在臉書 PO 文請大家協尋,沒想到等到的是一具冰冷屍體。

油品出包!中油加碼退1送1 估賠償金額約4億元

台灣中油爆發 95 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雖然第一時間中油自主檢查公布,並即時暫停銷售,提供賠償方案,但還是令許多民眾不滿。中油董事長戴謙 22 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承諾,申請賠償的時間將從年底再延長半年,並加碼退 1 送 1 ,賠償金額預估約 4 億多元。

▲中油爆發95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怎麼申請賠償一次看懂。(表/記者彭夢竺製、資料來源:台灣中油) ▲中油爆發 95 無鉛汽油油品不合格事件,怎麼申請賠償一次看懂。(表/記者彭夢竺製、資料來源:台灣中油)

中國大陸介入台灣九合一選舉?陸委會證實查辦中

距離年底大選投票進入倒數一個多月,陸委會 22 日深夜證實,中國大陸介入台灣內部選舉,目前司法機關正在查辦中。陸委會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及刑法相關規定,「境外勢力不得對我選舉候選人、團體提供政治獻金,或以非法方式介入我方選舉」,法務部調查局已經對外說明,目前有關案件已由司法檢調機關依法查辦中,陸委會暫時不表示意見。

「趙麗穎產檢報告」曝光! 醫生:確診懷孕

大陸女藝人趙麗穎 16 日在微博宣布與男星馮紹峰結婚喜訊,對先前懷孕傳言,趙麗穎以一張劈腿照回應,不過近日網上又瘋傳一張「趙麗穎」名字的超音波檢查報告,經醫生判斷「確診懷孕」,引起網友議論。

4b0c804aly1fw9u357a2xj21400qo7p4_waifu2x_photo_noise1_scale_tta_1 ▲日前大陸女星趙麗穎(左)與馮紹峰開心宣布婚訊。(圖/翻攝微博 , 2018.10.16)

美軍艦今年第二度通過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國防部 22 日表示, 2 艘美艦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這也是繼 7 月美軍 2 艘神盾艦通過台海後,美軍軍艦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北上。

SBL/聯賽史上最大咖洋將降臨 前 NBA 探花梅奧簽約達欣

 SBL 還沒開打就爆出震撼彈,根據中央社報導,達欣工程確定簽下前 NBA 探花、 全美第一高中生 O.J. Mayo ,新球季聯賽將迎來史上最大咖的洋將。

今日天氣/各地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達 10 度

今( 23 )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在溫度方面,由於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多並有短暫雨,高溫比昨天稍轉涼,預測約 25 至 27 度,其他地區則較溫暖,高溫仍可達 28 至 31 度,但清晨較有涼意,今晨最低溫是在蘇澳的 21.5 度,各地低溫則約 22 至 25 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可達 10 度左右。另外,第 26 號輕度颱風玉兔,今天凌晨 2 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3580 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預測經關島附近海面後,逐漸北轉朝向日本東南方海面的機率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