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訪泰國 借鏡強力推廣縣內觀光景點

1540224480967
1540224480967

記者鍾聲 / 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自20日起,前往泰國參加「2018泰國地區觀光推廣活動」,藉以構思嘉義的觀光策略,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嘉義縣的觀光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泰國曾經榮獲知名旅遊雜誌《Condé Nast》票選為旅遊景點第一名,首都曼谷更列為亞洲十大旅遊城市第一名,同時更連續3年被《Travel + Leisure》選為全球10大旅遊城市榜首。

張花冠一直以為,結合藝文、生活的複合空間是新的趨勢,不僅給予當地設計師空間表現,也開啟遊客另一種旅遊模式,以漫遊的腳步,可以了解在地的人文風情。

張花冠21日前往廊1919(Lhong 1919)參觀,張說,廊1919原本是座百年歷史的碼頭,由在地家族故居跟倉庫組成,經評估、整修後才開放,讓許多獨立設計商店、餐廳進駐,港口充分利用棧板元素,提供小酌空間,欣賞港灣夜景;另外,隨著宮廷劇的盛行,年輕世代也逐漸喜歡參觀歷史建築,而成為年輕人聚集的「潮」景點。

張花冠指出,百年歷史的古建築,透過新的經營讓其再次活躍,歷史不再是教科書,而是活的!嘉義在地有很多老建築、老屋,其實都是生活最美好的見證,若能再次活化空間,作為在地品牌或是年輕人經營,將可開發為新的旅遊景點,融合歷史、人文、藝術及生活態度,可以讓景點充滿人文藝術的感動,讓遊客了解嘉義的過去、參與現在。

張花冠指出,泰國文創發展相當快速,開創許多新興文創市集且主題風格多元,成為最新吸引遊客的賣點,值得嘉義參考學習。

張花冠強調,阿里山、櫻花、小火車、高山茶等,都是觀光客對嘉義的First Image,足見阿里山仍是國際觀光客的首選,泰國行將強力推廣縣內包含「太平雲梯」、「琉璃光」、「故宮南院」及「高跟鞋教堂」等新景點,將嘉義的美向外行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