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何時再測試每桶100美元? 就看兩個不穩定OP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兩國 OPEC 會員國可能很快決定油價是否重返每桶 100 美元,這兩個國家可不是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制裁抑制了伊朗原油出口,沙烏地阿拉伯因而提高產量,填補缺口,此時,其他主要生產國維持產量,就變得非常重要。因而許多分析師密切注意奈及利亞與利比亞,該二國家即將舉行大選,且近幾年,其產量極不穩定。

奈及利亞為非洲最大產油國,其領導人換人,讓目前政府難以穩定。二年前,武裝份子便曾使該國石油產量遭到重創。

在利比亞,選舉能否解決政府的長期爭議,並不確定。逾四年的內戰,常在原油出口地區爆發。

RBC 資本市場公司分析師克勞福特 (Helima Croft) 指出,這兩個國家的情況,將能決定油價的走勢,目前油價正接近四年高點。

RBC 公司警告客戶說,這兩國家每日減產 50 萬桶,不時發生,大選也可能帶來更多動亂。

每日 50 萬桶僅佔全球每日需求的 0.5%,但預期未來幾個月,伊朗每日將減少出口 100 萬桶,這 50 萬桶供給若中斷,影響也就超乎預期。

克勞福特說:「委內瑞拉產量持續下降,伊朗再減少 100 萬桶,市場就經不起其他國家再減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