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延後警戒王牌軍演 內有玄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主導延後原定於12月舉行的大規模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Vigilant ACE),除給北韓問題更進一步的外交機會,亦對南韓在防衛費分擔金問題上施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19日透露,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之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南韓國防長官鄭景斗發表聲明指出,為了持續給北韓問題的外交過程製造機會,決定延遲舉行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

報導指出,美國與以往大不相同,對延後聯合演習表現出積極態度。對此,有觀察家認為,比起以非核化進程換取的終戰宣言,以及緩解對於北韓的制裁,延遲演習是較易作為向北韓展現誠意的籌碼。

報導也說,另有很多分析認為,在韓美兩國就明年度防衛費分擔金協商遭遇難關的情況下,此舉目的是為了對南韓施壓。美國強烈要求將戰略轟炸機等戰略資產在韓半島的使用費用包含到防衛費分擔金中,卻一直遭到南韓拒絕。

報導指出,相反的,南韓國防部在會談結束一天後的20日才透露:「對包括延遲『警戒王牌』演習在內的各種方案進行了協商。」南韓這裡使用的措辭是「協商」,而不是「決定」。(編輯:屈享平)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