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旺季快到 投信看好那斯達克指數反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根據美國零售協會(NRF)預測,今年底前的感恩節及耶誕節假期,銷售額將年增4.3%至4.8%,優於過去5年平均值,投信看好那斯達克指數可望在銷售成長帶動下迎來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將至,加上美中貿易戰擔憂仍未消除、歐洲政治風險疑慮仍存,不確定性將加大市場的波動度,此時反提供一個進場布局美股的好時機。

除了基本面支撐美股後市外,就技術面觀察,那斯達克指數在11日跌破年線支撐後,已有止穩跡象;粘瑞益指出,歷史經驗顯示,指數跌破年線後皆有一波漲勢,14天期RSI強弱指標也自此波低點22(跌破30關卡顯示超賣)反彈至33,目前僅須靜待不確定因素鈍化,預期11月過後美股有望迎來久違的反彈,看好那斯達克指數後市的表現。

此外,粘瑞益分析,統計金融海嘯後2009至2017年,歷年美國年終銷售期間美股股價表現,除了2011年美債降評事件、2015年中國大陸811匯改影響,導致當年美股年終銷售期間不漲反跌外,其餘7個年度皆呈現上漲走勢,那斯達克指數平均漲幅2.6%,勝率高達8成,即使美股正處在升息的循環當中,但那斯達克指數因產業特性,第4季股價仍可望優於大盤表現。(編輯:張均懋)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