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安:美軍艦經過台海是明智之舉 希望成為例行性巡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兩艘美國軍艦再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說,美軍「理當這麼做」,他希望美國軍艦在臺灣海峽的「巡邏」能夠再次成為例行性的行動。

著有《中國攻台大解密》一書的易思安在他的推特上發文說,有鑑於中國解放軍在臺海對岸的軍事擴張,美國應該這麼做。

易思安並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美國具掠奪性的戰略競爭者,北京不樂見美軍行動,也會表達抗議,但是,去從事美國的對手、也就是中國共產黨不喜歡的事情,「正是美國的根本利益」。

易思安認為這是明智之舉,他猜測,華府與台北合作公開資訊,意在告訴北京,台海是國際水域,美國不會隱藏自身行動。

他指出,這是美軍重建已丟失肌肉的機會,美軍軍艦航行台海,最終能讓台灣在受恐嚇威脅及孤立的狀況下減少脆弱,這是明智之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