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普悠瑪列車事故 賴清德率閣員為罹難者默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在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帶領下,率列席閣員為普悠瑪翻覆事件默哀。賴清德說,會對台鐵、普悠瑪列車全面體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全列車出軌,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發言人Kolas昨天說,政院已成立行政調查小組,並將全面體檢普悠瑪。

立法院今天上午繼續進行總質詢,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上午9時開會時,先帶領立法院全體同仁以及列席總質詢的內閣官員,為普悠瑪翻覆事件默哀一分鐘表達深切哀悼之意,包含行政院長賴清德、蔡其昌等人都低頭閉目,議場內氣氛肅穆莊重。默哀畢後,才繼續進行總質詢。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出席總質詢時表示,希望行政院多交代相關部門要痛定思痛,避免悲劇再次發生。列席的賴清德表示,這次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國人同感哀傷,行政院、交通部、衛福部及內政部等部會除極力參與救災,也會對普悠瑪列車全面的體檢,後續對台鐵的體檢也是必要的,會針對事件做完整的調查及改進。

許智傑表示,當時普悠瑪列車在招標時,規格有更改,為了讓多家廠商競爭而降低規格,希望相關部門調查,是否普悠瑪列車一開始就注定不是標準的傾斜式列車。賴清德說,這部分會請交通部查明。(編輯:林沂鋒)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