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垃圾信紛飛 臉書封殺行銷團體帳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保羅22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已刪除與巴西行銷團體RFA(Raposo Fernandes Associados)有關的68個頁面和43個帳號,原因是違反臉書的不實陳述和垃圾信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 Paulo)報導,這個團體是在網路上支持巴西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一大網絡。

波索納洛料在28日總統決選擊敗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路透社報導形容這是巴西這一世代兩極分化最嚴重的選舉,社群媒體成了各陣營之間的主戰場。

臉書表示,RFA利用假帳號或同一名字有多個帳號的方式設立頁面,然後上傳大量騙點擊的連結,意圖引導民眾到第三方網站。

臉書在聲明中說:「我們決定刪除這些頁面是基於這些參與方的行為,包括利用假帳號及一再上傳垃圾信,而不是因為他們貼出的內容類型。」

臉書表示,刪除RFA頁面僅是臉書採取的許多步驟之一,「以防行為不良人士上臉書干預巴西選舉」。(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