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戶第3季縮手 顧立雄:保守可以理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台股大戶第3季出現退場跡象,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在目前這個時機,投資人相對保守可以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今年第3季集中市場單季成交值在新台幣5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1507人,較第2季減少4.56%,單季成交值在1至5億元的中實戶則有1萬1915人、季減5.08%;櫃買市場今年第3季單季成交值在1億元以上的人數3276人、季減達27%。

顧立雄今天出席「107年度微型、高齡化、住宅地震、強制車險及投資新創重點產業」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表示,股市就是如此,當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時,投資人就會相對謹慎,不過還是要強調,未來表現還是要回歸基本面。(編輯:林孟汝)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