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大多網友仍「會繼續搭」 一語曝東部人心酸

▲▲救災人員或目睹悲劇發生者很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圖 / 記者陳志仁攝)
▲▲救災人員或目睹悲劇發生者很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圖 / 記者陳志仁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近 200人受傷,為台鐵 37 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中好奇詢問,日後是否會繼續搭乘普悠瑪列車,不料網友答案竟一面倒,幾乎都表態會繼續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 日下午 4 點 50 分傳出普悠瑪列車翻車意外,台鐵 6432 次由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在冬山至蘇澳新站間發生列車出軌事故,有超過 6 節車廂翻覆,造成 18 人罹難、187 人輕重傷,台鐵漏夜搶修,於昨晨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

事後,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貼出一張普悠瑪列車的照片,寫道「未來還會繼續搭乘普悠瑪的 +1 」,原以為普悠瑪列車發生事故,搭乘民眾會大幅下降,豈料大多數網友仍回應「 +1 」,表示日後依舊會繼續搭乘。

有家住在東部的網友指出「花蓮人沒得選擇,能到達目的地,都行」,一語道出東部人交通受限的心酸;對此,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搭啊!不然走路喔?」「 +1 只要車子有保養沒問題就會安全」、「不搭不行啊」、「絕對還是買不到票」、「馬路都有事故,你會改飛嗎?」「買得到票就坐啊!火車算是最安全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