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家屬盼罹難者能美美回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3日電)普悠瑪火車出軌翻覆事件罹難者有15人籍貫台東,遺體陸續將送回台東,但其中3名台東人與新竹籍替代役男等4具殘破遺體在宜蘭等待修復,家屬希望他們能打扮漂漂亮亮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翻車事故導致18名旅客罹難,包括台東卑南國中的台東籍4名師生、成功鎮「龍蝦董」9名親友,以及朱姓導遊和謝姓阿公也是台東人。

昨天凌晨罹難者家屬已開始將遺體陸續送回台東,台東市公所在市立殯儀館設置「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讓台東各界追思緬懷。

出事普悠瑪列車遭到強力撞擊,車廂如刀削過般,甚至鐵軌插入車廂,來自台東的罹難者有多人肢體破碎,臉部毀損,家屬希望他們能「美美的回家」,遺體美容後再送回台東。

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已經完成美容,會直接在宜蘭員山福園辦理告別式,另一名老師李詩涵、學生陳宥臻同樣昨日美容完成由家屬帶回。「龍蝦董」一家8口除何青晏外,其餘今天凌晨完成修復,也將陸續回家。

另外,董家鄰居曾訓儒遺體殘缺不全,缺DNA,目前尚無法遺體美容;在台東服役的新竹籍替代役男邱歆粵失去半邊臉,卑南國中女學生、前立法委員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遺體同樣尚未美容。賴坤成說,「人去世了,總是要打扮漂漂亮亮回家」。(編輯:翁翠萍)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