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同業 夜半摸黑偷走他人開幕花籃鐵架

▲診所開幕的花籃鐵架遭竊,竟是花店同業所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23)
▲診所開幕的花籃鐵架遭竊,竟是花店同業所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23)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日前一家診所開幕,賀客送的6個花籃鐵架卻在夜裡被人偷走,花束被扔置地上,花店業者氣得報警。民權派出所經過多日追查,揪出一對也是經營花藝的夫妻,兩人辯稱花籃的花凋謝後,其他業者即可拿走花架再利用,是業界的潛規則,警方認為未經所有權人同意即趁機取走即是竊盜,將兩夫妻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查51歲的邱姓男子與45歲的陳姓女子是夫妻關係,沒有前科。邱男向警方供稱,花店同行之間有一個潛規則,認為花籃中的花凋謝後,其他業者可以回收花架再利用,而自己只是去回收花架並非竊盜。

然而原送花的業者則表示自己已經跟診所約定好要來回收花架,並說明如果業者經客戶同意回收花架,就應該要由該業者前往收取,此外現場也必須要將凋謝的花整理乾淨,並非像邱男,趁著診所休診時間,將花籃中的花放置在一旁後,只將有價值的花架帶走,與邱男所稱的「潛規則」有所出入。警方訊後將兩名竊嫌依竊盜罪函請地檢署偵辦。

被害業者表示雖然損失金額不高,但是攸關同業之間的權益與秩序,非常感謝警方能迅速破案。警方呼籲刑法第320條竊盜罪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切勿以身試法,圖一時之便,反而因小失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