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覆台東死傷嚴重 台東縣府舉辦追思祈福

▲現場不分藍綠,幾乎每位候選人都出席這場追思會,縣長夫人林燕伶也在這場追思會中數度落淚。(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現場不分藍綠,幾乎每位候選人都出席這場追思會,縣長夫人林燕伶也在這場追思會中數度落淚。(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台鐵第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列車於21日下午16時50分在宜蘭冬山與蘇新間,發生列車出軌翻覆的事件,並有包括卑南國中師生在內的17位台東鄉親罹難,今天台東縣政府特別選在台東火車站前廣場舉辦追思會,在罹難者原本要回來的最終站,迎接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位候選人也放暫時放下藍綠的身份,全數出席這場令人感傷的追思會,台東縣長黃健庭感傷的說,普悠瑪是台東人的列車,這次意外是我們台東人的痛,希望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再發生。

祈福追思會上由新興國小國小合唱團演唱「我知誰掌管明天」詩歌,接著當天坐在普悠瑪列車的生還者東基護理師宋美英獻身說明當天的緊張狀況,她說,原本從台北坐車開始,就一直有著不安的情緒,過程中列車數度剎車、停頓,感覺相當奇怪,過了羅東後,就發生了翻覆的狀況。

當時情況相當危急,宋美英看著車廂內東倒西歪的情景,驚嚇的說不出話,當時立刻請隔壁的救護隊打電話通報救援,在慌亂中找到出口後,立刻向鄰近的救護單位報到,加入救援的行列。訴說期間,宋美英數度泣不成聲,直說不敢再回憶起當時的情況。

追思會中,縣政府、市公所、鄉市鎮代表幾乎全數出席,大家一一寫下卡片和送上鮮花,追掉不幸罹難的往生者。黃健庭表示,1021下午的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奪走了17條台東鄉親的生命,有幾位還是9到15歲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讓台東民眾都覺得不捨。

黃健庭也再次代表地方表達請中央應重視台東人行的安全及便利,他說,普悠瑪是台東人的火車,這次造成台東鄉親嚴重傷亡的重大列車事故,希望是最後一次。

▲台東縣府在台東火車站舉行追思會,場面氣氛哀傷。(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台東縣府在台東火車站舉行追思會,場面氣氛哀傷。(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所有人都拿著鮮花和卡片,貼在追思背板上,寫下最深的祝福和思念。(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所有人都拿著鮮花和卡片,貼在追思背板上,寫下最深的祝福和思念。(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