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最多席次實驗劇場 台江文化中心即將完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即將完工的台南市台江文化中心預計於明年啟用,將成為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合一的區域型文化硬體設施,並擁有台南灣容納最多席次的實驗劇場,可望帶動文化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上午前往台江文化中心工地視察,聽取施工單位簡報,並與地方人士代表交換意見。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台江文化中心在民國104年12月開工,至今已完成所有建築物結構體工程;包含圖書館、舞蹈教室、黑盒子實驗劇場、終身學習中心、烹飪教室及工藝教室等建築空間,工程完成進度超過93%。現正籌辦開館試營運作業,預計明年1月開始引進表演團隊試營運,4月正式開幕。

文化局指出,台江文化中心是由地方催生,結合「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功能的區域型文化硬體設施。將扮演終身學習中心,帶動文化整體發展,提供台江生活圈內近19萬居民親近藝文活動的場所。

文化局指出,台江文化中心黑盒子實驗劇場內部空間約235坪,為南台灣能容納最多席次實驗劇場;614席座位中有224席為活動座椅,能因應劇場表演需求,舞台空間更換為4種形式,相信營運後能引進優秀團隊與在地劇場人才。

李孟諺表示,台江文化中心蓋得相當有特色,工程團隊必定十分辛苦。希望持續做好工程進度及品質管控,展現出文化中心建築應有質感,讓台江文化中心完工啟用後成為地方鄉親及所有市民的驕傲。(編輯:陳政偉)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