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蓮寺大手筆捐贈6億元 興建公益慈善大樓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大手筆捐贈6億元給新北市政府,將興建1座多功能公益慈善大樓。(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23)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大手筆捐贈6億元給新北市政府,將興建1座多功能公益慈善大樓。(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0.2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回饋社會做公益!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今(23)日大手筆捐贈6億元給新北市政府,計畫在捷運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旁的市有地,興建1座地上6層、地下3層的多功能公益慈善大樓,樓層規劃為運動休閒中心、公托、托老中心、圖書館、演藝廳及停車場等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時表示,湧蓮寺是三重、蘆洲地區重要信仰中心,長期關懷社會,從八八風災、八仙塵爆、高雄氣爆,到台南及花蓮震災,總是第一時間捐贈大筆善款協助救災,還頒發清寒獎助學金、低收入戶物資、捐贈巡邏車等,每年捐款金額達1000萬以上。

朱立倫說,湧蓮寺這次捐出6億元工程款,作為公益大樓的興建費用,未來建物將命名為湧蓮公益慈善大樓,產權及經營管理權屬於市府,希望帶頭起示範作用,相信將來會有許多公益慈善空間是由新北市的重要寺廟捐獻。

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表示,感謝十方大眾對湧蓮寺的護持,為了讓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可以福蔭四方,經管理委員會開會決議通過捐贈6億元給市府興建多功能慈善大樓,希望能夠提升三蘆地區生活機能及藝文風氣,也歡迎完工後市民一起來使用。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湧蓮寺並非第一次捐贈經費興建公益大樓, 104年啟用的蘆洲溪墘湧蓮市民活動中心,也是湧蓮寺主委及委員們響應市府公共政策捐贈興建經費,現在使用率相當高,每天都有許多民眾在這裡運動、進修、老人共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