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避開晶片股庫存過高風險 野村上調英特爾評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野村國際 (Nomura Instinet) 的分析師指出,晶片製造商英特爾 (INTC) 的情況將逐漸好轉,且不會如同其他晶片股面臨庫存攀升問題,將英特爾的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買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的晶片分析師 Craig Hettenbach 提出警告,認為該行業大部分的公司,皆受到庫存增加和經銷商下訂過多的影響,將半導體產業評級從與大市同步 (In-line) 下修至前景謹慎 (Cautious)

然而,野村國際的分析師 Romit Shah 認為,英特爾可能是唯一一間可避免半導體行業問題的公司,該分析師週一 (22 日寫道),「我們相信英特爾將持續受到供應限制,直到 10 奈米製程量產時,使得該公司至少在明年第 2 季前,可以展現一些季度利潤增長與較強勁毛利率。」

英特爾股價週一 (22 日) 上漲 2.30%,收於每股 45.01 美元,但其股價今年下跌約 4%,同一時間,大盤標普 500 指數的攀升約 2.3%。Shah 重申其對英特爾每股 50 美元的目標價格預測。

英特爾今年股價走勢圖
英特爾今年股價日線走勢圖
與主要競爭對手 AMD(AMD-US) 相比,英特爾在轉向 10 奈米晶片製成方面一再遭遇延遲,AMD 預計明年將生產 7 奈米伺服器晶片。叫小的奈米,可使晶片效能提升與降低功耗。

AMD
AMD 今年股價日線走勢圖
上個月底,英特爾財務長暨代理執行長 Bob Swan 在公開信件內表示,已在 10 奈米製程技術良率有所改善,預計在 2019 年進行大量生產。

Shah 對於英特爾 10 奈米計劃具有信心,他表示,他與美國和外國的設備供應商進行訪談,這些設備商認為英特爾 10 奈米的產能將變得「更具意義」。

Shah 認為,這將有助於緩解投資者對於英特爾在製成技術落後的擔憂,並推升該公司股價。三星電子為目前龍頭晶片製造商,已搶先開始量產 10 奈米製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