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金鐘獎一刻不得閒 後台忙做「這件事」超敬業

▲天心(左起)、鍾承翰、曾珮瑜演出《最佳利益》。 (圖/群之噰提供,2018.10.23)
▲天心(左起)、鍾承翰、曾珮瑜演出《最佳利益》。 (圖/群之噰提供,2018.10.2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法庭劇《最佳利益》,由天心、溫昇豪、鍾承翰、楊銘威等人主演,演出首席律師的天心,在長達100多天的拍攝終於殺青,為了背起繁複的法條,天心無論上廁所、吃飯,甚至在金鐘獎後台都在背台詞,十分敬業,其中她對第一天進劇組的第一場戲,印象最為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心表示,「這部劇,可以形容它為『軟硬兼施』,軟就是文戲,有許多律政的台詞之外,硬則是有許多動作戲碼。」也透露第一天進劇組就要穿著高跟鞋在街上追逐狂奔,但前一天動作練習過於激烈,還導致「大鐵腿」,讓天心的內心邊跑邊罵。

▲天心美翻。(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天心在金鐘奬擔任頒獎人之際,還在後台背台詞。(圖/NOWnews資料照)

▲天心拍攝《最佳利益》已殺青。(圖/翻攝自臉書,2018.10.23)



金鐘推手陳慧玲擔綱製作人,她特別送上「木棉花」、「薰衣草」給同一天殺青的天心及曾珮瑜,代表兩位的角色都展現了不同的生命態度。此外,天心在劇組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最佳利益男神」投票,統計票數後,由導演林立書與演出菜鳥律師鍾承翰拿下同票數。

▲林立書導演(中)獲得「男神」稱號。(圖/群之噰提供,2018.10.23)



而後天心靈機一動,邀請陳慧玲一起參與,經過一天思考後,她將關鍵性的一票投給林立書,表示:「導演在導每一場戲,以及工作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帥氣,沒有他就不會有《最佳利益》。」但票一投出,陳慧玲又隨即跟鍾承翰說:「我還是最愛你的!」相當爆笑。獲得殊榮的林立書也笑說:「得這個獎,比得金鐘獎還開心!」該劇將於2019年正式播出。



▲天心(左起)、程予希、楊銘威合作拍攝《最佳利益》。(圖/翻攝自臉書,2018.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