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護理師落淚:台東人很善良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普悠瑪列車翻覆,在車上的護理師宋美英立即投入搶救傷患,她回憶當時情形掉淚說,「台東人真的很善良,不管自己身上的傷,都叫救護車先救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政府、台鐵局台東火車站今天在台東火車站舉行普悠瑪列車事故追思祈福儀式。台東縣長黃健庭、立法委員劉櫂豪、議長饒慶鈴、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與台東各界代表參加。

追思會邀請當天在出事火車上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資訊主任吳直融、護理師宋美英回憶當時的生死一瞬間。

吳直融說,和妻子、母親、兩個小孩坐這班列車,事發時,他順手拉著一個孩子從車窗爬出來,隨即幫忙拉5、6人出來,最後拉的婦女說要去找小孩,他才想到太太、媽媽、小孩都不見了,於是趕快去找。

宋美英說,她在台北上車後,就感覺車子和往常不一樣,走走停停又熄火,於是她不敢睡開始禱告。沒想到就出事。她說,回神後,車廂很安靜,她小小嘆口氣感謝主,大家都聽到了,開始此起彼落的「感謝主」。

因自己是護理師,於是趕緊引導大家到安全地方,並且協助傷患止血包紮,「感覺只拿1、2次,醫療物品就沒了」,就在此時大量救護車也到了。

宋美英哽咽地說,後來有人請她到嚴重的7、8節車廂幫忙,她看到都是熟面孔的台東人,大家都很鎮定,幫忙找醫療資源,互相幫忙,救護車要載人,大家都沒有吵著「先載我」、「先載我的家屬」;大家都說,「先載他人」、「我沒關係,可以等」,讓她看了落淚。

後來,她看到一位焦急的卑南國中老師在找學生,問她有沒有看到學生。她告訴老師,如有看到卑南國中學生,會在傷卡上註記「卑南國中」,並且將他們集合一起。

黃健庭表示,10月21日下午的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奪走了17(含非台東籍卑南國中教師張加穎與替代役男邱歆粵)條台東鄉親的生命,有幾位還是9到15歲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讓台東民眾都覺得不捨。

隨後參與追思的台東鄉親逐一送上白色玫瑰花,貼上祈福的卡片。(編輯:翁翠萍)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