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4例本土個案 登革熱疫情風險仍在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全都在台中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登革熱疫情已趨緩,目前屬散發個案,要完全消滅需一些時間,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台中市新增本土個案為3男1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居住東區東信里、太平區新城里、太平區勤益里及大里區永隆里,於10月9日至18日發病。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15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為台中市89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1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台南市各1例。

郭宏偉指出,全國近3週新增本土病例都小於10例,整體疫情逐漸趨緩。未來一週疫情預測,登革熱流行風險降低,但可能還有零星散發。但部分鄰近亞洲國家還在疫情高峰或流行期,境外移入風險持續。

國內上週新增6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為柬埔寨3例,緬甸、越南及中國大陸(廣東省)各1例;今年截至目前共241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個月個案感染國家以柬埔寨、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莊人祥表示,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雖逐漸趨緩,但民眾仍應保持警覺,除做好防蚊措施、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容器外,因登革熱要完全消滅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也請民眾配合政府各項防治措施,遏止疫情擴散。

計畫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應加強防蚊措施,如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裝設紗窗、紗門的房舍等。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編輯:黃于)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