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和中國經濟利空衝擊 日股重挫逾2%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投資人越來越擔心即將出爐的企業財報和中國經濟成長趨緩,日本股市今天未能延續昨天漲勢,東證指數和日經指數均重挫逾2%。今年以來,日股市值已蒸發逾5000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報導,在科技和化學類股領跌下,東證指數一度重挫2.7%,觸及一年多來的低點,導致今年迄今跌幅深達9.2%,不過收盤跌幅收斂至2.63%,收1650.72點,是繼本月11日狂瀉3.5%後的最大跌幅。

日經指數終場大跌604.04點或2.67%,以22010.78點作收。

東洋證券公司(Toyo Securities Co.)策略師檜和田浩昭(Hiroaki Hiwada)表示:「市場持續擔心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中國股市疲軟加重日股下挫壓力。日本股市易受美國和中國市場氛圍影響。」(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昱婷)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