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麗芬-KY大陸市場開花結果 11月回台上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化妝品集團羅麗芬-KY自創「葛林若」、「聖迪妮爾」、「黛昂絲」三個品牌的臉部保養品,目前在大陸行銷據點逾3200家美容院,隨著店數持續增加,預計於11月中下旬回台掛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麗芬在2002年正式踏入中國從事美容保養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2004年,羅麗芬創立了第一個品牌「葛林若」,2008年再推出第二個品牌「聖迪妮爾」,2015年推第三品牌「黛昂絲」,產品透過中國全國超過50個經銷商將產品行銷於陝西、杭州、深圳、雲南、長春等多個地區,遍布超過3200家終端美容院,滲透率接近20%。

羅麗芬-KY董事長羅麗芬表示,公司的終端銷售通路為美容院,透過美容顧問諮詢及美容師服務方式,直接銷售課程及產品給終端消費者,避開成本高昂的直營/加盟制度;選擇以經銷商營運模式,透過中國超過50家的經銷商網絡鋪貨,無須負擔美容院高額店面租金及人事成本,可以快速拓展銷售據點,並且即時因應掌握各地市況。

為了提高經銷商的向心力與消費者黏著度,羅麗芬給予經銷商充分支援外,也要求其設置專門且具規模團隊負責羅麗芬品牌的市場運行,併同公司專屬的美容導師團隊隨時協助美容院。

羅麗芬在過去3年成長動能強勁,2015年至2017年營收分別為新台幣2.10、4.35、8.69億元,連續3年營收翻倍;稅後淨利1165萬元、8467萬元、2.40億元,獲利年增率更是超過1.8倍;EPS分別為0.35元、2.38元、7.27元。

今年上半年營收6.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7.7%;稅後淨利2.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3%,EPS達5.33元。

羅麗芬預估,與公司合作的經銷商單店月營收持續增加,美容院數及滲透率也將持續增加,預估2018年羅麗芬產品品牌在美容院覆蓋店數可超過3500家,2019年超過3800家。明星商品芙蓉霜及呼吸霜占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體營收比重達32%,今年將進行改版升級,同步提高售價。

此外,亦簽訂鐘麗緹為未來2年的產品代言人,再加上臉部產品外,預計明年開始積極推出身體、養生、胸部保養品等不同系列產品品牌,將有助於帶動公司未來營收成長。(編輯:林沂鋒)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