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事件 曾國城呼籲:不要對台鐵失去信心

▲曾國城談及普悠瑪事故,表示非常遺憾。(圖/華視提供,2018.10.23)
▲曾國城談及普悠瑪事故,表示非常遺憾。(圖/華視提供,2018.10.2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在21日發生脫軌翻覆事件,造成18死、近200人受傷,曾國城今(23)日錄製《天才衝衝衝》時,談及此事,遺憾表示:「聽到時當然嚇一跳,我在花蓮當兵,聽到這種消息特別難過。」但他也說台灣人坐台鐵很多年,即使發生意外,「整體來講火車還是安全的,不要對台鐵失去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聞普悠瑪的意外事件,曾國城深感不捨,但他說:「唯一慶幸的是沒有爆炸,不然那就慘了。」問及過去是否有搭乘過普悠瑪?曾國城表示有,同時他提出質疑,不曉得是否因為車體過輕,所以搭乘起來感覺特別晃,也呼籲國家應該要站出來處理,認為台鐵要找質量好一點的車子,避免發生事故時,造成更大傷亡。

▲普悠瑪翻覆列車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普悠瑪翻覆列車。(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至於過去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有無遇見驚險狀況?曾國城思考許久表示:「沒有,如果有,我可能也不在這裡了,只有遇過飛機亂流。」他認為相較之下,高鐵的安全性比起台鐵還高,「有人說飛機是最安全的,出事頻率不高,但是,一旦發生飛安事故,能存活的也不多。」



提及未來搭乘火車時,會不會擔心其安全性?曾國城則說:「照理說,火車是安全的,就在鐵軌上跑,只有平交道會有意外,但還是要回到整個硬體的安全舒適性,夠好大家就會選擇,國家的交通工具要特別維護。」言談間流露對於傷亡者的不捨,表示非常遺憾。

▲曾國城與大家提前過聖誕。(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2.12) ▲曾國城過去在花蓮當兵,聽聞普悠瑪意外格外難過。(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