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俄干選播下極不信任種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表示,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沒有對結果造成任何影響,但他告訴俄國官員,此舉卻在美國「播下對俄國極不信任的種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情報單位已做成結論,認為俄國鎖定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發動駭客和宣傳活動,企圖挑撥離間、貶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來幫助共和黨的川普當選。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則否認介入美國選舉。

美國司法部和國會正在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案,以及是否與川普競選團隊勾結。川普對此一再否認。

根據白宮提供的文本,波頓造訪莫斯科時,接受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訪問時說:「今天我向俄方同行強調,無論他們做了什麼事去干預2016年選舉,我不認為他們有造成任何影響。不過他們已在美國產生的效應在於,播下了對俄國極不信任的種子。」

波頓還說,他告訴俄國官員,「你們不應該干預我們的選舉,因為這樣做不會助長俄國的利益」。

他還說,干預選舉一事對於在兩國具共同利益的議題上達成協議,形成「重大障礙」。(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