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擬發普悠瑪事故撫慰金 黨產會同意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同意婦聯會就普悠瑪事故發放撫慰金的申請,具體作法與發放細項仍須婦聯會提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委雷倩在創會主任委員宋美齡逝世15週年追思禮拜致詞時表示,婦聯會的存在,當年是為了敬軍愛軍,今日則擴展為以弱勢族群需求為工作主旨。日前發生的普悠瑪意外事故,婦聯會即刻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慰助罹難者家屬與傷者。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午表示,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委員皆認同應積極救災、撫慰死傷者,同意婦聯會就本次普悠瑪事故撫慰金的申請,但具體作法與發放細項,仍須由婦聯會向黨產會提出。

黨產會2月1日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其名下財產依法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原則禁止處分,須經黨產會同意才可動用。(編輯:林興盟)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