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 嘉義縣收押第1位候選人

▲嘉義地檢署查賄選,收押第1位候選人。(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照片)
▲嘉義地檢署查賄選,收押第1位候選人。(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照片)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九合一選舉,除了同額選外,有競爭的選區選情越來越緊繃。嘉義地檢署昨(22)日查獲水上鄉民代表劉姓候選人,涉嫌以每票500元賄選,併同涉嫌重大的凃姓樁腳,昨晚審訊後,經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侯德人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及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民雄分局、水上分局,22日查獲水上鄉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及凃姓與羅姓樁腳涉嫌以現金500元買票賄選。

檢方表示,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今(107)年10月間,將每票500元的現金交給凃姓、羅姓2位樁腳,樁腳隨即以每票500元代價,向熟悉的選民進行買票行賄,要求選民投票給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已經涉嫌違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罪嫌。

經過檢方訊問劉姓候選人及凃姓、羅姓樁腳後,認劉及凃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於是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同意羈押禁見,羅姓樁腳則以3萬元具保,其餘選民均予以飭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