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計畫倍增 高市達標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說,啟動百座世運光電計畫至今年7月,高雄市的太陽光電申請達2752案,裝置容量317.7百萬瓦,已逾原訂專案計畫150百萬瓦的兩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表示,這還創造上下游光電產業逾300億元產值。

許立明今天在市政會議頒發標章給多城建設等25件被評選獲得「高雄市太陽光電智慧認證標章」的業者,獲獎者都是優良光電個案。

許立明頒發認證標章也鼓勵業者再接再厲,希望能加速落實中央政府新能源政策,即2025年目標是20%的再生能源比例。

他說,高雄市率先全國制定光電智慧建築認證機制與法規,透過太陽光電的整合研發應用,深化綠色能源推廣,目前高雄市的仁武區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太陽光電社區,達135戶堪稱優良示範區。

他指出,市府104年啟動百座世運光電計畫至今年7月,高雄太陽光電申請計2752案,裝置容量317百萬瓦,已逾專案計畫目標150百萬瓦的兩倍,更創造光電產業超過300億元產值。高雄市的太陽光電計畫還鼓勵學校光電風雨球場、滯洪池與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等,應用層面非常廣泛。

市府頒發的25案獲選光電智慧建築標章中,有住宅、學校建築還有公有建築等,可為有心推動太陽光電企業或建築的參考。工務局說,辦理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至今通過70個專案認證。(編輯:陳俊碩)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