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展決心 蔡清祥:檢警調政風都準備好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3日電)北檢今天舉辦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說,全國檢察官迄今已起訴16件選舉不法案件,檢警調政風都已經準備好了,將全力防範金錢、暴力介入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舉辦的「純淨人聲,乾淨選風」反賄選記者會,今天下午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舉行,北檢轄區內調查、警察、廉政機關首長齊聚一堂,會前為普悠瑪列車事故默哀一分鐘。

蔡清祥致詞時說,今天本來是一個很歡樂的時刻,但是前天發生普悠瑪列車事故,全台都處在凝重的氣氛,今天除了要為所有受難者祈福,也要用很嚴肅的心情辦理反賄選活動。

他說,這起不幸事件讓人深感應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其中包括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亦即透過公平、公正的選舉選出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

蔡清祥說,每次大選都有賄選新花招,仰賴經驗豐富的辦案人員偵辦,但不希望檢警調只是事後查辦,應事前多宣導、鼓勵檢舉,防制金錢、暴力介入選舉。

蔡清祥表示,目前全國檢察官已起訴16件選舉不法案件,可見還是有民眾以身試法。他說,檢警調政風都已經準備好了,將全力防範選舉不法,希望執法人員絕不放棄,堅持到最後。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也提到普悠瑪列車事故,表示第一時間許多人都揣測是否公共工程品質發生問題。他話鋒一轉指出,顯示公共工程品質與公務人員廉能不可區分,買票正是貪污的開端,當然也影響公共工程品質,為了下一代,應共同努力查賄。

主辦單位另外邀請藝人陽帆擔任反賄大使,並登台演唱「揚帆」、「藍與黑」等經典歌曲,成功炒熱現場氣氛。(編輯:方沛清)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