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大學準媽媽學員結業 返鄉成為農業種子生力軍

▲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結典禮在大夥帶著自家農產品「揪團」與縣長合影的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結典禮在大夥帶著自家農產品「揪團」與縣長合影的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學員經過「入門班-40小時」、「基礎班-120小時」及「專修班-120小時」精實的課程,結業率達94%,今(23)日假屏東縣政府舉行「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結業典禮」,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段兆麟副校長共同與會,歡慶第4屆農業大學學員正式結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表示,農業大學推行至今年第4屆,今年特導入分組討論及期末分組報告,看著3班的學員進行報告分享,除了感動亦有許多話想與學員們分享,也對學員有始有終的表現,深深感動,學員中更有位準媽媽懷著身孕全程上完課程,也有學員冒著風雨的不容易,也感受到學員對農業大學的支持,期許農業大學並非僅是讓學員上完課領證書即結束,為了輔導農民及推動屏東縣農業,除了開辦農業大學,亦針對農民職災辦理職災保險以及災損造成作物損害,目前已開辦蓮霧保險,預計11月初將推出木瓜保險等其他作物品項保險。

▲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結典禮在大夥帶著自家農產品「揪團」與縣長合影的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屏東縣第4屆農業大學結典禮在大夥帶著自家農產品「揪團」與縣長合影的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農業大學分為入門班、基礎班、專修班,特別導入成本分析與行銷管理及加工等課程,目的是要讓農民轉入農企業思維,從產地生產的栽培管理技術到評估農產品成本及產出,改變農民早期被動者的產業定位,化為主動出擊者,期盼學員在各自產業上互相帶動並影響其他縣民共同為屏東縣農業努力,創造出強而有力的屏東農業團隊;縣府更致力將農業推向國際舞台,首創辦理全台第1次由地方政府自行舉辦的國際商洽會,將國際買主直接帶來屏東產地進行商洽及產地觀摩,拓展未來通路及增加合作機會。

▲準媽媽學員代表入門班第一名組別上台分享成果報告。(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準媽媽學員代表入門班第一名組別上台分享成果報告。(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10,23)

本屆結業的考核標準十分嚴苛,除了時數考核,亦有期末分組報告之評分機制,即使是準媽媽學員亦不敢翹課,懷著寶寶「一人上課兩人聽課」,十分認真上課及參與討論,今日更代表入門班第一名組別上台分享成果報告,學員們從初次上課的不熟稔,透過分組討論凝結彼此情感及凝聚團體共識,自主性發起各項團體活動與聚會,亦各自攜帶自家農產品前來分享,例如:野薑花紅棗茶、糖漬洛神花等,彼此交流經驗及融入其他專長,本屆農業大學成果發表璀璨而充滿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