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法說〉Q4估個位數下滑 毛利率估可望持平

▲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左二)。(鉅亨網資料照)
▲ 力成總經理洪嘉鍮(左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封測廠力成 (6239-TW) 今(23)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4 季,總經理洪嘉鍮表示,記憶體市況有三個因素要觀察,就力成而言,第 4 季營收預期將較第 3 季下滑,幅度約在低個位數,毛利率則可望持平第 3 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嘉鍮指出,目前記憶體市況要觀察庫存、季節性需求及美中貿易等三大因素,目前來看第 4 季需求可能逐步放緩。

洪嘉鍮強調,力成第 4 季 DRAM 封測量仍正面,其中行動記憶體、繪圖記憶體表現看俏,不過利基型記憶體需求趨緩;FLASH 部分,看法較為保守,主因在整體市場需求,較原先預期還緩和,SSD 同樣也有庫存調整因素;至於邏輯部分,經元及封裝與凸塊 (Bumping) 等,預期仍可持續成長

展望第 4 季,洪嘉鍮強調,預期營收將較第 3 季略微下滑,季減約低個位數百分點,明年第 1 季則可望持穩,毛利率則估持平第 3 季,而封裝與測試稼動率,整體約略低於第 3 季。

就整體市況而言,洪嘉鍮認為,DRAM 目前供需趨於平衡,價格走勢不會暴起暴落,可預期市場需求不會如前幾季吃緊,其中伺服器與行動 DRAM,前 3 季需求普遍成長,不過第 4 季市況保守,另外季節性因素也干擾需求,因此包含利基型、消費性與繪圖記憶體等需求,普遍都開始降溫。

FLASH 部分,洪嘉鍮強調,目前市場供需也平衡,第 4 季廠商將庫存調整,因此包含行動裝置、資料中心用的 SSD,還有雲端應用,市況轉趨保守,不過展望並不悲觀。

至於邏輯晶片,他認為,第 4 季需求穩定,明年第 1 季需求可望回溫。

法人也關注美光布局後段封測,對力成的影響,洪嘉鍮認為,美光若有新的需求,將先與力成接洽,而力成與美光在中國大陸西安廠的布局,也將因應需求擴大產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