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也怪中國 華春瑩嗆: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同時左右開弓,批俄羅斯也怪中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擊指這個「甩鍋」的做法毫無道理。她並嗆聲稱,中方堅定維護自己的正當國家安全利益,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訛詐,「我再次奉勸美方不要逆潮流而動,在這一問題上三思而後行」。

 所謂《中導條約》,全名叫做《美國與蘇聯關於銷毀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Treaty between the U.S.S.R. and the U.S.A. on the Elimination of Their Intermediaterange and Shorter-range Missiles),簡稱《中導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INF )。

 外媒報導,昨天(2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中國應被納入《中導條約》。同日,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波頓也表示,美面臨中國非常真切的威脅,不想成為唯一受條約限制的國家,33%到50%的中國彈道導彈不符合《中導條約》。

針對美方此種說法,華春瑩今天表示,中國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訛詐。

華春瑩說,昨天她已經就這一問題表明了中方立場。《中導條約》是美蘇之間達成的條約,是雙邊性質的條約。現在美單方面退出卻拿其他國家說事,這個「甩鍋」(網路流行語,就是把過錯都算到別人頭上的意思)的做法毫無道理。

華春瑩強調,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定維護自己的正當國家安全利益,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訛詐。她也向美國喊話稱,「我再次奉勸美方不要逆潮流而動,在這一問題上三思而後行」。

延伸閱讀》

美艦又過台海 華春瑩反問外媒:是例行過航還是故意挑釁?

美中國防部長會面前夕 中媒嗆兩架B-52轟炸機又入南海伸魔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