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異議記者之死 土耳其總統:證據顯示是「有計畫的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土耳其總統 Recep Tayyip Erdogan 今 (23) 日指出,證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 Jamal Khashoggi 遇害一事,是「有計畫的謀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al Khashoggi 本月初疑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若證實沙烏地阿拉伯為幕後黑手,將對其祭出「嚴懲」,沙國則揚言,要讓油價大漲,兩國緊張關係持續升溫。

Erdogan 表示,粉飾這種野蠻行為,是對人類良知的一種傷害,Khashoggi 是「惡毒、暴力謀殺的受害者。」

Erdogan 強調,證據顯示,這不是臨時起意,而是事前就計畫好的,「我們尋求正義,要揭露赤裸裸的事實,這是一起謀殺案。」

Erdogan 稱,在 Khashoggi 遇害前一天,1 名沙國特務抵達土耳其,對伊斯坦堡領事館的監視攝影鏡頭動了手腳。

但 Erdogan 並未清楚說明,土國官方掌握了哪些證據。

沙國原堅稱,10 月 2 日,Khashoggi「已自行離開領事館」;但 19 日又改口,稱 Khashoggi 在領事館內,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身亡。

川普對沙國反覆不一的說法,並不滿意;他直言,「這是重大的一步,但在找到答案前,我不會滿意。」

日前 1 名土耳其官員向媒體透露,沙國特務團隊殺害 Khashoggi 後,其中 1 人還穿上他的衣服,黏上假鬍鬚,假扮成 Khashoggi 走出領事館,營造 Khashoggi 還活著的假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