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天空出現3條線 氣象站:高積雲折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3日電)澎湖今天清晨天空多出3條線,有晨運的民眾目睹這罕見的天文美景,都嘖嘖稱奇;澎湖氣象站表示,天空出現罕見的「多線雲」,是高積雲折射陽光後所呈現的景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清晨近6時的日出時分,澎湖上空出現類似條狀般的雲帶,不是一朵一朵、魚麟狀或是卷雲,而是隱約看到5條雲帶,其中3條雲帶平行出現在較高雲層,形狀清晰,且長度幾乎相同。在破曉的晨曦中,相當吸引人們的目光。

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表示,今天出現條狀的雲朵,是屬於天文氣象中的高積雲一種。一般會出現在天氣穩定、雲層高一點、清晨或黃昏的時候,陽光穿過雲隙所呈現出來。

不過,張欽雄說,要看到一條條平行和對等的高積雲,往往是可遇不可求,是高積雲美化了天空。(編輯:陳政偉)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