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醫師:對司機員是雙重打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宜蘭縣23日電)針對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的尤姓司機員身心狀況,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郭約瑟今天受訪指出,這件事對尤姓司機來說是雙重打擊,日後在輔導上可多加著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聖母醫院社區醫學部副院長、身心科醫師郭約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

有關尤姓司機員的身心狀況,郭約瑟說,尤姓司機員今天完成交保後回到醫院相當疲憊,上午處於熟睡狀態,至於他的精神狀況,因為在醫學上不能臆測或推測,所以不便表達意見。

記者追問郭約瑟,大家擔心事件發生後,各界將矛頭指向尤姓司機員,這是否會造成尤男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郭約瑟表示,這件事對尤姓司機來說是雙重打擊,尤本身也是車禍受害者,而且對於一個承擔這麼重責任的人,在責任還沒被釐清前,應該也承受很多誤解,但這仍要視實際調查狀況。

郭約瑟說,以常人來說,若受傷又要面對官司糾紛,這兩種情況都是一個相當巨大的壓力,因此可以預期這種急性壓力,對尤姓司機員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日後在輔導上可多加著墨。(編輯:方沛清)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