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0月股災拖累 境外基金10月翻黑 股票型基金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重挫引發全球股市承受回檔壓力,海外基金績效也跟著翻黑走跌,根據 Lipper 統計,10 月以來境外基金平均下跌 3.63%,其中又以股票型基金災淪為重災區,平均跌幅 4.85%,但有別於股票基金災情慘重,債券基金則逆勢上漲 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一步觀察各產業基金走勢,其中具備避險功能的黃金與貴金屬基金 10 月逆勢上漲 8.13%,被視為有防禦作用的公共事業基金漲幅約 3.83%,但科技與生技基金則因股市回檔而陷入此波股災的重災區,兩者跌幅高達 8%。

富蘭克林投信表示,過去一週全球股市雖仍持續震盪,但跌幅已較前幾週收斂,目前看來恐慌指數 (VIX) 並未再上攀,加上美國財報周即將登場,預期全球股市可望反彈上攻。

投信業者表示,擔心短線波動者可增持美國平衡或高息債券基金,積極者可留意股市震盪築底的加碼機會,鎖定美股、全球與新興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多空策略基金經理人布魯克斯.里奇表示,美國利率上升可能會為市場帶來風險,並對部分金融資產帶來壓力,相對對沖策略反而可望因利率的走高而增加操作空間,近期基金已逐步增加全球宏觀的布局,主要就是看好利率上升和央行間政策的分歧性所帶來的投資機會,統計過去 25 年,當市場殖利率逐步升高時,對沖策略的超額報酬率將同步走揚。

不過,法人也示警,一旦美國經濟開始出現循環後期的疲態,例如盈餘動能放緩或是殖利率曲線倒置等現象,建議不妨透過拉高短中期等低存續期間的公債,降低高收益債及股票的部位,因應波動環境,股票中則側重景氣循環股的金融、能源及科技等產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