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投資5+2產業 4個月增千億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鼓勵保險業投資「5+2產業」有成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第一期投資金額增加新台幣1272.4億元,遠超過政策目標30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9月至今年4月保險業新增投資「5+2產業」約256億元,但至8月新增金額就達1272.4億元,相當於在第一期的最後4個月保險業衝刺了千億元的「業績」。

金管會去年9月底宣布鼓勵保險業投資新創產業的方案,自去年9月至今年8月底,保險業投資「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循環經濟」等「5+2產業」,將會依照投資的貢獻度、參與度及成長度辦理績效考核,產險公司取1名,壽險公司前3名給予獎勵。

根據金管會規劃,保險業投資「5+2產業」第一期新增投資額目標300億元,並規劃自今年起3年內,注資1500億元,每年新增金額為400億元、500億元與600億元。

不過,保險業投資「5+2產業」的金額大多流到有價證券市場,金管會統計,截至8月底,保險業新增投資的1272.4億元中,有價證券投資就達1237億元、專案運用僅35.4億元,主要投資項目集中在綠能科技上。

金管會也公布第一期保險業投資大戶名單,有價證券投資前3名依序為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及台灣人壽,產險業則是和泰產險拔得頭籌;專案投資前3名依序為台壽、富邦人壽及元大人壽,產險則由台壽奪冠。(編輯:林興盟)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