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大學招生少2千人 9私校減名額破百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教育部近日公布108學年大學日間學士班招生名額,比去年減少2656個名額,減少幅度約2.4%,其中9所私校減少的名額破百,減最多的超過400個,減少比率最高的達6成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近日公布108學年度一般大學日間學士班核定招生名額,108學年度學士班共核定10萬6288個招生名額,和去年(10萬8944名)相較,減少2656個名額,減少幅度約2.4%。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108學年度公立大學招生名額和107學年度相較大致持平,名額減少較多的都落在私立大學,其中9所私校減少的招生名額破百,減最多的超過400個名額,減少比率最高的達6成7,而日前公告有意改制專科學校的康寧大學,108學年度大學部仍有209個招生名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受訪時表示,名額減少較多的學校有2種情況,有些學校是主動寄存名額,等有需要時,再向教育部申請要回這些名額,另外私校如連續2年註冊率未達7成者,可依法扣2成名額,如連續2年未達5成者,可依法扣5成名額,有少數學校是同時符合2種情況。

至於康寧大學,朱俊彰指出,雖然校方有意改制為專科學校,但目前校內還未完成程序,也尚未正式向教育部申請,因此教育部還是先核定108學年度招生名額,但會看學校申請改制進行的狀況來調整。(編輯:張芷瑄)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