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止深澳電廠環評 環署最快24日公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指出,已於上午前往深澳電廠預定地現勘、確認現場無開發行為進行,將依程序公告廢止作業,最快明天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上週五收到經濟部轉送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廢止「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及「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暨變更審查結論」。

環保署表示,依之前規劃於今天上午邀請相關機關至深澳發電廠預定地現勘,確認現場無進行開發行為。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吳珮瑜告訴中央社記者,後續將依程序辦理公告廢止作業,最快明天就可以公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後,有餘裕供應120多萬瓩的發電量,經濟部已同意停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經濟部的決定;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後來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台電向經濟部提出停止開發深澳電廠的理由,轉送環保署公告廢止環評結論。(編輯:張芷瑄)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