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跟進推出對台措施 標榜可行與後發優勢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中國多個省市推出對台措施後,北京市今天也跟進推出「惠台55條」措施,並標榜這些措施是與全市40個主管單位溝通後的成果,具有「後發優勢」及「可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與北京台資企業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北京市的「惠台55條」措施。其中15條與台商及科技發展有關,16條涉及教育文化,其餘24條則涵蓋台籍青年創業、就業及生活。

至於北京市推出對台措施的時程為何殿後,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表示,北京的對台措施涉及全市40個相關主管單位,需要符合北京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特徵與需要,為北京的台灣民眾確實解決問題。

于鳳英說,在科技創新和教育文化方面,北京相較於其它省市有較強優勢,台灣民眾的發展更大。因此,北京的對台措施更具針對性,具有後發優勢,其中許多措施是為台灣民眾量身訂製。

北京台協秘書長、星創寶島眼科公司總經理陳哲彬則說,由於北京市對台措施須與40家主管單位溝通,以便制訂具有「可行性」的對台措施,因此耽擱了一些時間。

陳哲彬說,北京市對台措施中,全市事業單位可公開招聘台籍民眾就業,提供與本地民眾同等待遇,可謂領先其它省市的對台措施。因此,台籍青年在北京可赴相關銀行、公立醫院任職,不會碰壁。

他表示,新措施中,台籍民眾在北京除可購買自住的普通商品房,並按條件申購共有產權房、申請租房補貼外,還可申請公共租賃住房,免去北京高房價下的經濟後顧之憂。(編輯:繆宗翰)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