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立院24日請交通部備詢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明天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就中郵、台鐵、桃機及港務公司的業績,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預期立委也都將聚焦這次的普悠瑪列車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根據台鐵時刻表,出事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每逢週日行駛,下午3時9分從樹林出發,終點站是台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也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就「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績效暨檢視投資效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原本立法院有一度變更議程為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就「1021台鐵北迴線普悠瑪列車(6432)出軌事故」專案報告,但由於考量交通部準備不及,因此仍維持原案,但預期會中仍將聚焦這次的出軌事件。

根據台鐵規劃,發生事故的東正線24日中午前就會恢復雙線通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則在立法院承諾,本週將針對剩餘的18輛普悠瑪列車的特檢,預計28日會全部檢查完畢。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王國材,未來普悠瑪列車過彎的速限是否全部降到40公里,還是只針對新馬車站的彎道。王國材回應,只針對新馬車站的彎道,因為現在只有西正線通車,所以目前是用時速40公里運轉,其他彎道會要求駕駛要特別小心行駛。(編輯:張芷瑄)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