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同會拜會金大進行書畫交流

▲香港金同會暨香港中泰盛大集團參訪團拜會金大並合影。(圖/金大提供, 2018.10.23)
▲香港金同會暨香港中泰盛大集團參訪團拜會金大並合影。(圖/金大提供, 2018.10.2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香港金門同鄉會暨香港中泰盛大投資集團一行18人在香港金門同鄉會蔡瑞芬永遠名譽會長及林梅香名譽會長的帶領下於日前拜會國立金門大學,受到金大校長陳建民、主任秘書蔡宗憲、國際長顏郁芳等主管的熱烈歡迎,雙方並就書畫、藝術教育的發展進行交流,現場氣氛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民致詞時表示,這時候來金門是最舒服的季節,秋高氣爽、丹桂飄香,也是金門觀光活動熱絡的季節,並就金門觀光四大發展主軸向與會貴賓進行介紹。陳建民接著就金大成立緣由、校務發展、校設李奇茂美術館以及現階段國際化發展策略方向下的各式活動進行說明,由教育角度切入介紹金門發展。陳建民並提到由於香港到金門來旅遊的人數漸增,帶著小摺來旅行也蔚為一種風潮,歡迎參訪團能多多投資金門。

蔡瑞芬致詞時提到自己多次來金門,非常喜歡金門,也感謝金大的熱烈接待。林梅香則提及自己曾路過金大數回未入,這次能正式來訪,心中感到非常雀躍。林梅香希望未來雙方可以在文化交流、書畫展覽等面向多多合作,以提升學子們對於美學的認知。交流會現場山東省當代藝術研究院暨蓮花畫院院長王玲熠、山東濟南大學暨中國國家畫院特聘教授盧堅、山東聊城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張憲平、山東省美術家協會范春蓉、蘇州蘇繡大師暨鳳霓繡葉文化藝術董事長鄭葉青、江蘇蘇州市花鳥畫研究會副秘書長周筱影、廣東東莞寶泰藝術館館長吳展大及執行院長戴雲亮也分別致贈個人親手繪製及製作的藝術品予金門大學,並由陳建民代表接受。陳建民表示會將此次受贈的藝術畫作納為館藏,當成金大的珍寶,讓世人也可以一同欣賞。

金大交流二 ▲香港金同會暨香港中泰盛大集團參訪團拜會金大,校長陳建民致詞歡迎。(圖/金大提供, 2018.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