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集團攜手長榮鋼鐵 打造BOT生質能中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中鼎工程(9933)攜手旗下子公司崑鼎投控(ECOVE),與長榮鋼鐵共組合作聯盟,成功取得「桃園市生質能中心興建、營運及移轉(BOT)案,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工,特許期達25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鼎集團和長榮鋼鐵聯合成立「榮鼎綠能公司」為特許公司,由中鼎負責此BOT案的興建,操作營運則由崑鼎旗下的信鼎負責,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工。

中鼎表示,「桃園市生質能中心」為台灣指標性BOT生質能中心,有別於傳統的垃圾焚化廠,它不僅達成廢棄物妥善處理和能源、資源回收(發電)的雙重效益,更將引領趨勢,打造低污染、多元化處理與永續經營的新世代循環型環保科技園區,並成為桃園市政府推廣與發展循環經濟的示範指標。

中鼎指出,此案興建營運範圍包括熱處理(廢棄物焚化)、厭氧消化、掩埋等單元及相關附屬設施等工作,透過將廢棄物導向減量、再使用、再循環方式,落實循環經濟。中心完工後,將負責處理桃園市家戶垃圾與一般事業廢棄物,同時回收熱處理過程產生的廢熱進行發電;並透過厭氧消化發電技術,處理高含水率、不適燃的廚餘,開創最佳廚餘處理方式。(編輯:郭萍英)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